別人都在考研究所  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

每年有許多人在報考研究所,究竟我為什麼要考研究所?以下是許多學生考研究所的動機,那你是屬於那一類型的呢?

1.父母的期望

許多父母在職場上深切的感受到高學歷的重要,因此會要求子女繼續深造唸研究所。

2.隨波逐流 畢業即失業 同學都在考試

對畢業後的生涯規劃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或特別工作方向,同學都在準備考研究所,這應是一條不錯的另一個人生方向。

3.增加工作機會

大學錄取率逐年升高,擁有大學學歷已經不稀奇,大學學歷不過是進入職場的基本條件,為了將來有更多的就業機會選擇繼續唸研究所。

4.機會成本較低

如木你是在校生,你現在準備考研究所的機會成本會較低,將來工作再唸研究所必須辭去工作,這時你可能有不錯的薪水,所以你的機會成本就是你目前的薪水。

5.增進未來職場上的專業知識

現今的職場上不斷強調專業技能,透過碩士的兩年學習訓練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讓自己的專業更上一層樓。

6.對未來工作升遷有幫助

在現有職場對人員素質要求不斷的提升,學歷對未來高階主管的升遷有較大的幫助。

7.希望有更好的薪水

通常在職場上較高的學歷通常有較高的薪資所得,這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8.人脈的累積以及另一張高升門票

由於職場上有許多高階主管學歷是碩士,在未來職場上想更上一層樓想必碩士是一張被認可的門票,碩士也是一個培養人脈關係不錯的地方。

9.不滿意現狀,研究所可以提供另一次的改造機會。

對現有工作有更高的期許或是希望自己有不一樣人生,唸個研究所或許可以改變現況。

10.轉換跑道

大學唸的科系不甚理想,希望能藉研究所轉換理想的人生跑道。

 

TKB 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