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與碩士薪資

大學生與碩士畢業生薪資結果差近5,000元

 

 

常有人在說大學畢業就好,碩士畢業薪資也好不到那裡!勞動部公告《2019年職場新鮮人薪資》,統計顯示學歷與薪資呈現正相關,研究所與大學學歷的薪資差距約4,803元,一年約12個月下來,兩者的薪資差距約5萬元7千元以上,十年下來超過60萬元!

 

研究所歷年薪資

從上圖講解大家比較有概念,資料從2015年至2019年每年遇到物價或是政策等影響,皆有往上成長的趨勢,不過都可以看出大學與碩士學歷的薪資差。以2019年最新統計來看,研究所以上畢業新鮮人平均起薪34,139元,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29,336元,而研究所與大學學歷的薪資差距約4,803元,因此碩士學歷比你想像的有價值!

延伸閱讀:

111年研究所各校最新考試時間
大碩暑期班 X 雲端課程

最新台灣大學碩士班考試時間、簡章、報名人數、錄取率、歷屆考古題一篇搞定
最新政治大學碩士班考試時間、簡章、報名人數、錄取率、歷屆考古題一篇搞定
最新清華大學碩士班考試時間、簡章、報名人數、錄取率、歷屆考古題一篇搞定
最新成功大學碩士班考試時間、簡章、報名人數、錄取率、歷屆考古題一篇搞定
最新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班考試時間、簡章、報名人數、錄取率、歷屆考古題一篇搞定
【全國各校研究所】歷屆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總整理!!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金融機構重視碩士文憑 英語證照也成基本門檻

銀行人員薪資福利人人稱羨,想領高額起薪、擁有穩定一生的並不少,因此銀行業是大眾選擇的金飯碗職業。

延伸閱讀 :TKB八大公股銀行速成課程

 

綜合來看,銀行從升遷、薪資、錄取人數、考科準備四大面像,是大學畢業生最佳首選。不過若要在金融機構中升遷,碩士文憑是非常重視的,不少銀行會直接以精英除備方式錄用碩士畢業生,對碩士畢業生是一個不錯的工作選擇,月薪更直接比一般金融人員多10,000元以上。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以合作金庫來說,以合作金庫來說,精英儲備起薪是46,000元、試用期滿6個月薪資調整為47,800元,而一般金融人員起薪34,400元、試用期滿6個月後為35,400元,於試用期滿後,兩者薪資差距12,400元(47,800-35,400=12,400)。

 

除了上述提及的學歷,精英儲備還需要英語證照,中小企銀成績要785分、合庫多益成績800分。所以英語+碩士學歷都需要,而英語成績只是報考的最低門檻,更高的英語證照程機才能在口試階段增加錄取機會!

 

多益實力培訓班:  立即瞭解 

 

大碩面授、雲端多元上課方式 上榜不是夢

大碩 多元上課方 學習超easy
大碩暑期班面授課程 大碩雲端函授雲端函授課程
其它問題?課程諮詢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