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試資格

 

研究所甄試資格

 

每年9、10月正是研究所甄試的季節,在準備 研究所筆試的同時,這一項絕對不能錯過,想比其它人更早考上研究所,就趁這次!

 

一般而言,各校接受甄試的門檻,於在校成績方面於前25%~50%不等,提醒同學要在甄試前,好好先看過前一年的簡章,在當年簡章出來後,再次將內容細讀一次,以免準備了半天,結果資格不符,反而浪費了你寶貴的讀書時間。

 

2020(109) 學年度研究所推甄簡章看這裡

 

研究所甄試資格─成績方面

請同學注意到底該校對於成績的要求為何?是以全系為標準,亦或以全班為標準。再者,必須注意該系所是否有「and條件」之限制。 何謂and條件?EX:其成績條件之要求為大學各學期「學業平均成績」之總平均八十分以上並名列該系同年級前25%以內者。此即表示你的成績必須好到「全系」前25%,並且每一學期的成績都要有八十分以上才得以報考。

 

研究所甄試資格─科系限制方面

少部分科系會規定相關科系畢業,同學們必須詳閱當年度簡章!以108學年度交大研究所推甄簡章為例,電機學院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學系限制」中規定:限108 9月前大學電資、理工及生物科技等相關學系畢業獲得學士學位。

 

TKB 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研究所甄試資格─其它特殊資格方面

應注意簡章上是否有相關的特殊限制。以108學年度政大資訊管理學系科技組為例,於特定報考資格規定,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含應屆)生,修畢微積分、程式設計、及網路通訊等三類相關課程,且上述三類科目成績平均75(含或(含)以上者。

 

表示除了要符合資格: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含應屆)生,也要(and條件)修過微積分、程式設計、及網路通訊等三類相關課程,並且(and條件)上述三類科目成績75以上(含)者。

 

另如一些系所會要求必須先經歷某些考試的歷練,才能參加該系所的甄試,如規定繳交TGRE成績證明正本等,換言之,若沒有參與過這項測試,就算你其他條件皆符合,很抱歉!你依然不符合該系所之報考資格。

 

其實現在大多數的學校會在前一年的簡章中,公佈下一年度考試的異動,若真的對於甄試有興趣的同學,趕快去找找你想甄試系所的前一年簡章詳閱吧!。

 

2020(109)學年度 研究所推甄簡章

每間學校大部份於9月左右公告簡章,也就是大三升大四那個暑假開學後,最新簡章可關注此篇文章:
*109學年度【研究所推甄】簡章看這裡

TKB 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延伸閱讀:
109學年度研究所推甄簡章
研究所口試、複試重點提醒
推甄書審口面試專欄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