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同學投考商管類所已成趨勢,而同學對企管所與財金所之分別亦常有疑問, 以下即為企管所與財金所之差異:

 財金所(含財管所、金融所)>>

【考試差異】:經濟學、統計學、財務管理

【專業】    :專才科系,兩年金融商品與財務知識紮實訓練,畢業後有專業的財金能力。

【世異趨勢】:財金是新興科系,以前都是以企管所財務組為主,但現今已有專業的系所成立。

【畢業生】  :每年大約700人,成立時間較短,所以財務碩士搶手,連私校畢業生也搶手

 企研所(含管科所、國企所、經管所、國貿所)>>

【考試差異】: 經濟學、統計學、管理學

【專業】    : 通才訓練,硏一五管必修,硏二分組修課,同學自行選擇領域

【世異趨勢】: 企業管理很重要,大部分已經在企業服務多年的高階主管會選擇回校充電

【畢業生】  : 年畢業生約3000-4000人,畢業生可就其所修讀之領域選擇合適工作,畢業出路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