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考完了第一階段筆試,緊接著還有第二階段面試,想瞭解歷年來各校的面試官都問哪些題目,又是怎樣的方式面試嗎?
大碩研究所為您整理歷年來各校口試題庫內容以及位置圖,讓您掌握第一手資訊,面對第二階段的面試。
例如;政大企研所教授面試時問以下問題:
1.自我介紹
2.閒聊-報告動機、為什麼要報告本所、本所能給你什麼幫助....等

想瞭解更多的內容請至: https://www.tkbgo.com.tw/schoolZone/toGraduateIndex.jsp?graduate_type=91

 

口試學校系所:中山大學企管所

教授人數(姓名) :分三關,共6位
口試問題:

  1. 5張題目紙,3題中文,2題英文。
  2. 報考動機
  3. 說說自己的特質
  4. 你覺得老師們要用什麼標準來選學生?
  5. 請用管理學理論或是自己的理論說說陸客蘇花公路事件做出評論
  6. 舉出兩個美化財務報表的例子
  7. 從抽到的現金流量表裡,看出了什麼?
試場位置:
口試學校系所:政大企研所

口試問題:
第一關:1對1個人面試

  1. 自我介紹
  2. 閒聊-報告動機、為什麼要報告本所、本所能給你什麼幫助、對花博看法、花博對台灣有何影響、花博發生的弊案會使外國人對台灣印象變差嗎、對ECFA有何看法等
  3. 英文問答5分鐘

第二關:團體面試→五到六人一組,坐到一個有著雙面鏡子的房間裡,進入房間後會有一位教授(聽說在鏡子的另外一邊有更多教授)每組就抽到的事件回答問題

  1. 你現在是一家在大陸台商企業的幹部,最近公司發生了很多靈異事件,有人莫名其妙身亡與自殺,大家人心惶惶。有人建議要作大型法會驅魔避凶,你有什麼看法?你會如何處理?
  2. 你是新光三越的經理,得知10月底統一阪急就要開幕,以話題十足的Uniqlo為主打品牌,請問你會怎麼規劃7到10月之間的促銷活動?試分析優缺點。
  3. 觀光地區的名產店家推出"線上訂購"打八折的方案,針對已經到現場購買的客人,店家也提供可上網的電腦,讓客人們直接上網加入會員,而這些現場上網加入會員訂購的客人,也可享產品八折的方案,探討為什麼店家要這麼做?
口試學校系所:政大商研所

口試問題:
第一關

  1. 自我介紹;從自我介紹中問問題
  2. 三十年後,你希望你的名片會是什麼title? 為什麼?
  3. 有人會把社團名稱經驗具體程述,有人是抽象的,你覺得你是哪一種人?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4. 大學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大學最挫折的一件事?

第二關:5分鐘讀一篇英文文章並翻譯
第三關:抽題目回答問題

  1. 如果你今天可以變成別人,你最想變成誰?最不想變成誰?
  2. 大學期間做過最難的報告是什麼?
  3. 你最喜歡的事和最不喜歡做的事是什麼?
  4. 請定義成功與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