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更新日期:2016/10/21

 

推甄研究所進入白熱化階段的最後期限,本篇文章替大家整理出各校歷年重點口試題目與應答技巧。

 

一、思考後再回答

 

教授不希望聽到沒有經過思考的答案,很多教授甚至會以考生前三句話的回答決定考生的整體印象,若是因為搶快、避免尷尬等原因而馬上丟出答案,會立刻被扣很多分數。若是需要一點時間思考,建議可以在回答前先以「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要先從OOO談起......」等句子先拖延時間,但假如真的完全不知道答案,應該誠實以對,答非所問的情形比回答得不好更糟糕。

 

二、多關心與科系相關的時事新聞

 

研究所推甄最常出現的題型為時事新聞,身為一位準碩士生,關心社會是必要的,尤其是社會科學的科系,口試題目必定與近期的新聞有強烈關係。即使是理工科系的學生,時事題目也經常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例如:「台灣的鴻海集團併購日本的夏普,對你的未來會有什麼影響?」

 

三、掌握自己研究計畫的相關文獻

 

甄試研究所,首要必備特質就是具備一定學術底子,因此,在口試過程中,適當運用學術語言,可以為自己加一些分數。另外,準備研究計畫時,與主題相關的其他延伸文獻也必須熟悉,例如:「你的研究計畫如何引用其他文獻?」或是「你的研究與其他相關研究不同之處?」等等,都是出題率很高的題目。

 

四、考試前模擬訓練,熟能生巧

 

準備推甄口試,一定要經過練習,最好是請有經驗的學長姐或是老師與你一同模擬口試,才能馬上聽出你可能會出現的問題。甄戰的輔導老師除了有碩博士背景,還有豐富的口試輔導經驗,對個別學生的推甄情況,都能提供一系列相當完整的諮詢建議。

 

延伸閱讀:

研究所推甄口試 精華題庫懶人包

研究所推甄重點問與答:口試篇

 

 


詳細課程資訊:立 即 洽 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