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英文

為什麼理工科學生要準備TOEIC多益檢定?

 

理工科系也需要TOEIC檢定?

趨勢1. 近85%的理工科系的大學生和研究生認為自己的科系需要多益證照。

趨勢2. 近84.%其他科系的大學生和研究生認為理工科學生應該具備多益證照。

趨勢3. 近56%理工科系大學生,認為多益證照有助於研究所推甄。

 

校園趨勢 研究生普遍認為需要多益證照

根據台灣區多益測驗統計,研究所學生普遍認為如能擁有高分的英文檢定證照,比其他競爭者更容易獲得教授的青睞。有趣的是以往TOEIC被認為是針對商業溝通而設計的英檢,多為商學院、管理學院、社科院、文學院學生所重視;而今調查數據卻顯示,即使是理工科的學生也認為,亮眼的多益成績有助於申請學校與求職。其實日常商用商用英文的檢測,早已是現金理工大學生、研究生必備的工具,更是讓同學們有機會進入到外商公司,一展長才的必要門檻。

 

當然現在各大專院校,針對畢業設定的英文TOEIC或是托福、雅思等相關門檻,也是學生越來越重視英文的關鍵之一,相比於後兩者評斷是否具備在外國讀書的能力,多益測驗反而顯的較為簡單,要達到門檻需要的努力比較少,卻又能在未來生活、旅遊和工作中都能做簡單運用。

 

職場趨勢 理工領域工作者反而更需要多益檢定

究竟為什麼一項TOEIC英文檢定,有如此大的影響力,讓理工科學生也不得不準備考試?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觀察顯示,國際上歷經了金融海嘯之後,企業為防範於未然,更注重在全球的布局,使得公司不斷要求員工的英文能力提升再提升;另外像是科技產業,由於技術與產品的競爭瞬息萬變,新的技術或產品一旦成熟,就有可能危及既有產業的龍頭,包括市佔與排名都可很能重新洗牌。

由此不難推論,為甚麼企業越來越重視員工的英文能力──因為英文能力是技術人員能否主動蒐集國外產業資訊的重要指標,即便是工程類如研發工程師或者是軟體工程師,在過去10年英文能力需求成長高達56%,居各類型職務之冠,別忘了,這群對多益與英文需求最高的人,正是理工科系的職員。

 

 

 

多益相關課程: 歡 迎 洽 詢 

 

延伸閱讀:
《讓英文滑溜的小秘訣—轉折語》

在面試的時候,評審老師問我們英文問題,要我們回答的時候,我們常常容易開始緊張起來,以至於支支吾吾;或是講到一半的時候,腦袋突然空轉,頓時覺得短短的英文自我介紹好像度過了十年這麼長。在口語對話的時候,這些轉折語氣可以幫助自己的論點陳述,也能讓他人了解你陳述的重點在哪裡。其實也會讓自己口語表達能力更加順暢,就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吧......More

《考多益高分的捷徑》

想在最短時間內考取多益證照? 您可以選擇專業的多益解題班幫您獲得更高的學習效率、輕鬆考取多益證照喔! 洋碩美語Toeic多益解題班由政府補助原價12000元的多益解題班課程, 現在只要7000元!......More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