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109年台大商學研究所正取 學姊是怎麼準備經濟學&統計學呢?

109研究所考試告一段落,達人邀請到考上台大商學所的吳同學分享經濟學、統計學考準備要領,以及如何一步一腳印如願以償考上台大商學所!請繼續看下去!

 

▌ 統計學&經濟學各科準備重點、學習方式

當初報名前從許多上榜的學長姐那邊聽說大碩優秀的師資,我認為不管選擇了哪位老師,大碩的老師都是十分優秀的,相信自己的老師,好好的跟著他們走就對了!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統計學

在暑期班時,我主要都是跟著老師們的進度做安排,上面授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問題可以直接去問老師,張翔老師都會很親切地回答每一個問題,不會讓你帶著疑惑回家。

我習慣上課的時候把張翔老師的板書抄下來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方便回家之後把這些筆記內化成自己的知識,統計學很注重理解而非死背,張翔老師都會把每一個觀念講解得非常清楚,很多理論也都會化簡為卡通版的講法,並且搭配提綱上面的題目,只要回家有好好再把例題寫過一遍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再來就是隔週的小考務必要參加,這是非常好檢視自己學習狀況的機會,也可以知道自己落在全體學生中的哪個區間,趁機補足自己還不熟的章節,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就不考試!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經濟學

牧翰老師的教學由淺入深,而且會搭配一些日常生活中實際的例子去做講解,會覺得經濟這個科目整個活了起來,而且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幽默有趣,也會照顧那些比較跟不上的同學,對於沒有基礎的同學也非常適合。

我認為牧翰老師在暑期班幫我打下很扎實的基礎,每個章節從建模到數理再到圖形,都上得非常清楚,才讓我在題庫班的時候可以去接觸比較艱深的題目。並且老師整理的上課筆記真的非常有系統和架構,回家複習基本上只要把老師的上課筆記複習一遍,有圖形的話一定要再自己畫過三遍!閉著眼睛都要知道圖怎麼畫,再搭配每週的回家作業,一定可以慢慢感受到自己的實力提升。

 

 

▌ 讀書方式及心得分享

我本身是補經濟加統計,我在暑假時把補習以外的時間分成以三小時為單位的區塊,並且經濟跟統計是並重的,讓自己習慣讀書的狀態,保持著每天333的規律,早午晚各三小時,一天9小時的讀書時間。

但確切時間我覺得可以依個人安排。我認為暑期班絕對是跟其他人拉出距離的好時機,因為這時候是最能心無旁騖地讀書的時候,時間上也最為充裕。

基礎打得越扎實,往後才能夠學得更深,把重點放在筆記及課本上,題目這個時候只要搭配輔助即可,還不需要大量刷題,寫老師勾的題目、把觀念弄熟就好。

題庫班後需要開始提高寫題目的量,除了觀念之外也要清楚該怎麼應用,考試還是會有一些小技巧的,所以這個要讓自己漸漸保持寫題目的手感,並且讓自己隨時保持對每一個章節都有一定的掌握度,不要念了前面就忘了後面。

我自己是都是在暑假時先把統計700題裡面零顆星跟一顆星的題目寫完,到了題庫班再慢慢補齊其他星數的題目,9~12絕對是考試重點,每一題我都有寫過一遍。

經濟的話我都是跟著牧翰老師的進度,老師會勾選題目讓我們寫,有問題的話老師會在上課的時候集中回答並且作延伸補充。除此之外也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因為考研比的是毅力,撐到最後的絕對有你心目中想要的學校。

 

 

▌ 考研心路歷程

在考研的時候真的常常會壓力很大和感受挫折的時候,我都會去ptt上面參考考上的學長姐們看看前人的建議,確定自己努力的方向沒有錯。

也常常在課堂上深受張翔老師的鼓勵,他總是告訴我們:「傻傻讀就對了!」只要自己有努力,一切都不會是白費,到最後考上也只是順帶的獎勵而已。

我在考研階段期間遇到很多補習班認識的戰友,我覺得可以在班上結交一些高手同學,跟他們一起切磋並且討論課業,也會讓考研這段期間更有趣不孤單,如果是成績比你差的同學來找你討論的話也不要拒絕,人在解釋給別人聽的時候所留下來的記憶是最深刻的,同時也能檢視自己是否有融會貫通,通常也會比較有成就感。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2021研究所考試時間一覽表
110研究所推甄簡章
QS 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 台灣排名第66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