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學歷重要嗎?


正值大三、大四,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對未來的道路的選擇,是該投入職場累積經驗?還是,走向學習的下個階段,研究所的懷抱?

有人說當然先進入職場,累積經驗。經歷比學歷重要!

不可否認,公司都希望擁有有能力、有經歷的人才。
但,先進入職場,就是有經歷的人才嗎?
你的經歷真的在公司的眼中是重要的嗎?


你可知道研究所學歷的優勢在哪嗎?

一、學歷仍是企業選擇的優先條件之一
有許多產業都願意接納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但在眾多沒有工作經驗的人當中,學歷是企業在眾多求職者履歷篩選的重要條件之一。
當如果你沒有好的學歷讓企業願意面試你,你如何擁有機會在期望的公司內任職。
如果你沒有在好的公司學習過,這樣的經歷能成為你下一個跳板嗎?

二、研究所起薪較高
同樣都是新進員工,企業在任用人才時,研究所的學歷值得較好的薪資。公司願意多花一點的薪水來擁有學識較高的員工。

三、升遷的機會
雖然能力足夠,但許多的公司的體制下,擁有研究所學歷,才能擁有升遷的資格。如果想在公司裡不斷的向上爬,研究所學力絕對是必要的。
有人會說,我可以工作到一定的時候再去念研究所。但,機會是不等人的,你怎麼知道機會會不會在你還沒去取得學歷時已經被競爭者拿走了。

更多你不可不知的研究所就業競爭力,立即看!


你可知道研究所帶來的價值有哪些嗎?

一、身分標幟/重新洗牌
大學時期讀的學校或是科系不盡理想,研究所讓自己的最後一張學歷成為你求職的閃亮履歷。
大學文憑已經越來越氾濫了,研究所文憑成為求職首要門票。

二、轉換跑道/擴大領域
大學時期學的東西可能和自己期望的不同,研究所是給自己多一次機會去學習。
也有許多人認為研究所可以朝更專精或是不同領域專研,增加自我的能力,見識更廣,在未來求職也有更多的幫助。


你知道企業看到的研究所優點在哪裡嗎?

一、「知識累積」
研究所所學到知識絕對比大學來的多。企業主管絕對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夠擁有較多能力,創造更多可能。

二、「能力訓練」
同樣都是社會新鮮人,但在現有的教育制度下,研究所訓練的確培養些重要的能力,如:表達溝通能力、專題企劃及研究等。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