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台大商研所】 | 東吳上榜台大商研所心得

台大研究所考試時間出爐了,大家準備的如何呢?達人邀請到考上台大商研所的李同學分享經濟學、管理學、英文考準備要領,請繼續看下去!

 

更多課程問題,歡迎加入研達LINE@ 加入好友告訴達人呦!

▌ 背景說明

原校系

私立東吳大學 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考取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 企研所 甲組 正取
國立政治大學 企研所 甲組 正取
國立台灣大學商業研究所 甲組

▌ 經濟學、管理學、英文各科準備要領

在當初我決定考國內研究所時,我詢問了很多上榜的學長姐,也去搜尋了各家的企研類所榜單,最後選擇大碩,而大碩也沒有令我失望,很安心的在大碩學習,且在實際接觸大碩老師的教導後,可以理解到真的不愧是能教出大量榜單的厲害之人。

 

經濟學 — 牧翰老師

我認為念好經濟的訣竅在 「數學—圖形—文字 三者間的轉換」牧翰在這方面真的做得挺好,嚴謹的數學加上圖形的詮釋,最後再去講解其中的經濟意涵,所以其實穩穩地跟著走基本上上榜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牧翰的教學風格相對輕鬆有趣而且他會重視每個考生,不論今天你的程度如何,只要表現出上進心,他都會親自來關心你,所以這也是讓我覺得很溫暖、值得大推的一個重點 !

 

 

管理學 — 趙敏老師

我覺得管理學的核心在「把你的邏輯寫下來」,那具體方法問10個大概會有10個跟你說「反正就是聽趙敏的作法就對了」,當初我覺得超蝦 這回答也太不負責任,但走過這一遭才發現,真的照著做就對了….

趙敏的教學風格雖然相對較嚴格,但從中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不論是解題技巧又或者是以後真的在未來處理事情上的一些邏輯思考方式,好好跟著老師的步調,相信不只是管理學、對經濟、亦或是後來的面試都有很大的幫助 !

 

 

英文

我覺得管理學的核心在「把你的邏輯寫下來」,那具體方法問10個大概會有10個跟你說「反正就是聽趙敏的作法就對了」,當初我覺得超蝦 這回答也太不負責任,但走過這一遭才發現,真的照著做就對了….

英文的重點我覺得要敢講,乃至於日後面試的英文口說關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在這段期間我也有去背一些台大考古題的單字,相信或多或少對筆試也會有幫助。

 

 

▌ 研究所準備期間具體規劃方法

1. 春季班_培養唸書習慣
在這個階段,該做的不是想辦法去精進你的考科,應該開始慢慢建立你的讀書和看時事的習慣(經管組尤其重要),我自己是在這個階段開始建立大概每天平均6-8個小時的讀書習慣,強迫自己坐在圖書館,即使念不下去,就待在那裏睡覺也行,讓身體開始慢慢習慣這 種生活模式。

2. 暑假_充實考科基礎
暑假只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想辦法打穩自己考科的基礎,然後一天唸書時間大概要拉到9-11個小時。上課抄的筆記,不管是牧翰還是趙敏,如果可以,回家請整理一次,這邊要你整理筆記,不是要你把筆記弄得美美的,排版很流暢這樣,而是應該去把你上課的東西,再重新吸收,轉化為你自己的白話文。

3. 題庫班_寫爆題目和考古題
到這個最後階段,你大概每天應該會有12-14個小時的唸書時間,我自己經濟考古題是寫台大商研 台大國企 政大企研 中山企研 中央企研 交大管科、科管、經管 清大科管、服科成大企研,以上各五年,重點幾間大概會刷個3次以上,然後加上一些像是台大財金 台大經研 清大計財 交大財金 中山財管等等之類的非企研所的考古題。

4. 考試前_回歸基礎
考試前「切忌鑽牛角尖」,千萬別去找很難的題目寫,真的遇到很難的,這種時候就直接賭它不會考就可以,你沒有那個時間再去學這個東西,你這時候該做的就是好好審視之前都錯什麼,回歸基本,調整心態準備接下來的考試。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2021研究所考試時間一覽表
110研究所推甄簡章
QS 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 台灣排名第66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