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大推甄上政大  張奇老師讓周O暉圓夢進入航空業】
今年推甄上榜政大企管所與成大交管所的​周O暉,畢業於北大公共行政系並雙主修金融系,他透過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甄試正取上政大、中山跟北大,最後他選擇備取上榜的成大交管所。一直就嚮往航空產業的他,終於在研究所實現自己的理想,並考上他想念的成大交管所成為航空人才,​周O暉很感謝張奇老師在這三個月甄試準備的訓練,才能讓他成功從文轉商,研究所跨領域。張奇老師的口試訓練與書審訓練更讓他受用無窮,更在研究所就學後,順利錄取成大的航空學程。雖然在口試考試期間遭遇過低潮,但張奇老師平時給他的口試訓練,讓他最後仍成功突破自我並克服口試連鎖題的障礙,順利在政大的口試連鎖題目拿到高分。想瞭解周O暉如何跨考考上政大企研嗎?以下為專訪內容:


訪:你從原本的雙主修公共行政+金融跨領域到交管,整個落差非常大,為什麼會想念交管所呢?
周:成大交管所在航空這塊很強,而我自己從以前就一直對航空很有興趣,只是一直都只是興趣,在大學時期也都沒有去碰,所以想說研究所就念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訪:請問你能介紹一下交管所之後的就業出路?
周: 航空公司、塔台、地勤、空服員都可以。簡單來說可以分為公部門跟私部門,兩邊的發展都算還不錯,薪資部分若是私部門的地勤薪資約3~4萬不等,若是公部門,像是考取民航特考起薪約6萬多,算是穩定又高薪的公務員,所以目前的自己是比較想往公部門發展。

訪:請問你是第一次準備研究所甄試嗎?所以是第一次準備就上榜嗎? 準備了多久?
周:沒錯!是我第一次準備推甄,第一次就考取,前後總共3個月的時間準備,從去年八月到十月總共三個月。

訪:只準備三個月,但你之前有修過管理學嗎?怎麼在三個月內把管理學準備好?
周:其實因為我有雙主修金融,所以對經、統、微、會計是不陌生的。

訪:也因為你對商管所的考科不陌生,所以促成你想研究所跨領域推甄的嗎?
周:對!可以這麼說,但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校成績還ok,所以想試試看推甄。再加上因為我雙主修,所以學分修不完,有念到大五上,延畢才把學分修完後才拿到雙主修的資格,也因為我雙主修,所以到大四下時還有33個學分要修完,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準備筆試的考科,因在學校還有參加社團、志工團與打排球系隊所以其實時間都排滿了。所以想說既然成績夠,就推甄試試看。

訪:所以你可以簡單介紹一下學校的志工團嗎? 
周:可以我們就是台北大學的國際志工團,去菲律賓的村落做志工,除了送物資還教當地小孩中文與簡單的英文。

訪:那可以請你稍微介紹一下當時幫你輔導甄試的老師嗎? 
周:當時主要輔導我的就是張奇老師,負責指導我書審資料與口試面試的訓練,

訪:那你當時怎麼會想要跨領域到商管呢?
周:一方面是因為雙主修金融,所以對管理不陌生,另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對航空有興趣,所以當時自己想推甄商管所與交管所試試看,但不管是考取商管或交管,我都會做航空這塊,再加上我原本公共行政與雙主修金融,所以其實有助於我在航空的發展,因為航空這塊也會受到民航的監理與財物的控管,所以等於說我擁有公部門(公共行政)與私部門(金融財務)的專業知識,因此我想結合兩者的專業再投入到我有興趣的航空去發展。

訪:所以你一開始就鎖定航空嗎?
周:應該說我的研究方向與未來出路就是要做航空,只是會考上哪個所當時還不確定,但是很確定自己會朝這個領域去研究。

訪:那你之前有聽過大碩嗎?你又是怎麼知道有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能幫輔導甄試的?
周:因為我會比別人晚一學期畢業,所以剛好看到一位同屆同學,我以前的室友,筆試考取成大交管所並在你們大碩的榜單上面,所以讓我很好奇,上網搜尋大碩,但當時覺得若我筆試入學,現在才開始補習有點來不及,後來因緣際會就發現大碩也有指導推甄的機構,所以讓我想說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所以會知道甄戰是因為透過傳單跟網路了解,最後才讓我選擇甄戰。

而自己原本其實在大四時也很猶豫未來的出路,後來看到以前室友考取成大的交管榜單後,就讓我萌生想嘗試看看的勇氣,因為畢竟自己也很喜歡航空,所以看到室友能考上自己一直很有興趣的航空研究所,且又是專精於航空的成大,讓我也想為自己爭取並嘗試看看,心想說不定有機會能當室友的學弟,所以老實說我還蠻感謝我室友的,考上後我就有跟他道謝,覺得有這個特別的緣分在,更感謝他讓我萌生推甄的動力。

訪:請問當時你除了推甄成大的交管所還有推甄什麼學校嗎?
周:有推企研所,因雖然很想念交管所,但為了保險起見再加上我有雙主修金融,所以我後來還有推企管所。總共推了七個系所,成大交管、成大企管、中山企管、中央企研、台大商研、政大企研跟北大企研。最後的成績有些是正取上榜、有些則是備取上榜,正取考上的是政大、中山跟北大,其他則是備取。

訪:在準備推甄的過程中,你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 
周:心理層面的話,覺得自己還是不太有自信,畢竟我沒有具備非常專業的交管所知識,像是運輸經營或其他航空相關科目,畢竟那些大學就是念運輸管理的同學會比我更熟悉這些專業,所以在推甄交管所時,會很擔心自己若被問到航空運輸相關的專業知識時,會不知該怎麼回答,或是在書審資料上,我也可能無法寫出很專業的航空運輸的相關專業,因此自己就有些沒信心,擔心自己會輸在起跑點。其次覺得自己在企管時事的回答很弱,雖然大學有唸過相關企管的科目,但在大學時不是唸書、玩社團就是打球,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做企管的時事補充,所以也是造成自己沒有信心的第二個原因。

 

 



講座內容影音:  瞭 解 更 多        免費線上測驗:  立 即 測 驗 

 

想得到研究所考試的最新消息嗎?該如何化零為整、把握關鍵題目來增加上榜機會呢?
趕快按讚加入「研究所考試達人」粉絲專頁,讓你不錯過任何考試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