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UI Dialog - Default functionality

外號Shiangsir的統計名師

考研的同學,最大的資訊來源莫過於PTT了,每次再PTT的Graduate或是GraduateCram版搜尋跟統計相關的文章,總是有一半左右出現『張翔』或是『翔蛇』之類的關鍵字,有時候還會有本尊親自出馬回答同學的問題。老師也出版了提綱挈領學統計、與統計700題,可說是許多商管研究所同學必備的參考書之一(就算沒有補習),讓我們一窺張翔的來歷吧!


學經歷: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學士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研究所(財務金融組)博士
國立台灣大學工業工程學研究所碩士班(在學)
補教較學經驗近20年
深圳市華星光電教育訓練講師
 
老師原本是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的學生,但從大學就對商管、統計、經濟有濃厚的欲望,從張翔老師個人FB就可以發現,大學時代,就自修許多統計、經濟相關書籍,後續更是一路工讀到了台大國際企業博士。眼尖的各位應該還發現竟然老師也是工工所碩士在學生,聽說是為了和同學打賭,一舉考上了當年榜首(聰明的你可以自己Google看看唷)。當然一方面研讀新的東西,一方面也是在這些領域疏通人脈,更能幫助同學在考試的路上取得先機。  


老師教學特色



個人網站:

張翔自己的「統計學與財務管理學小鋪
 
網站內其實包含了老師開課時間,還有老師許多課程的示範教學,只要是對財務管理、統計或是基礎統計相關數學,甚至是對張翔有興趣的同學,都可以在老師的財管小舖一睹老師風采。
老師也為造福一般大學生、考生(甚至是國考),需要用到計算機的需求,特別選了大專院校或考試最常用到,最全面的計算機-CASIO fx-991ex PLUS拍攝一個Youtube影片,讓大家更不要把數學的觀念停留在「計算」,而是從中省下更多的時間完成更重要的事情。

 

名言佳句: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其實不僅教導統計,更希望對同學造成深選的影響,於是就有很多名言錦句誕生,上過張翔統計的同學,必定對老師上課時講勉勵同學的話尤言在耳,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或者你也是老師的學生,歡迎再底下留言補完!

一個在補教業耕耘的教書匠, 教授統計學、計量經濟學與財務管理學。
我的心願是, 讓每個孩子都能重拾對學習的熱情。
經濟是盾,統計是劍
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尋找!(老師有特別說過出自陳信安)
時間就像一張網,你灑在哪,收穫就在哪。
 

著作:
提綱挈領學統計
統計學700題

讓我們來看看老師的快問快答:


 

同學推薦:
 

張翔老師在教學上絕對不只引領同學解題,強調直覺式的教法,重要觀念一一帶學生釐清後,就好比上乘的內功心法學全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對於每個艱澀、複雜的考題,自會有一套解題應對的方法。更有同學說過:『張翔的統計學要聽不懂很難』這樣的頌揚,比起許多沒辦法(時間)帶同學打好基本功,從最基礎資料分析建立統計學觀念的老師,張翔老師也自許要當一位「教授最喜歡的補習班統計老師」,教出來的學生除了要能上榜外,更要在未來研究裡知道如何實際執行統計所學的一切,讓資料實證成為研究生的基石。
 
說了那麼多,就讓我們直接看看同學怎麼說:

決定開始補習後,陳O寬同學說他也比較過很多家,但數位學堂上課時間自由,可以自己安排時間,於是找了統計很有名的張翔老師和楚瀚老師來試聽;楊莉老師的總經也上的很有架構,總經有那麼多學派,楊老師整理得很完整。綜合以上考量,TKB大碩的課程不論從當時,或結果來看都是最佳的選擇。......More
上了張翔的統計學,才發現什麼是"事半功倍"。之前覺得念書是自己的事,只要認真念書,理想的學校便離你不遠。不過,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只有24個小時,怎麼善用僅有的時間,有效率的念書,是致勝關鍵。張翔教我有效率的念書,在於直覺的培養、觀念的釐清;把統計架構化,方便記憶。......More

研究所一致推薦|商管、工科一手包辦
  商科精選課程     工科精選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