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新聞報【二】:碩士起薪議題再起、新系所紹

碩士起薪議題再開,大學生怎麼選擇?

碩士起薪較高這種議題,早已不是新聞,然則關心畢業後出路的你我,不可不關注財政部資訊中心每年七、八月公佈的所得稅統計。與研究生、大學生最相關的,即是畢業後起薪,此次公佈結果,不難發現在理工科市場,是買方市場(意級資方需求大於市場供給,雇主通常願意開出較高的薪資),今年度平均碩士起薪是為33,313。
 
相關議題還有:
低薪門檻:23,425
基本工資研議:於8/18展開
台灣「青貧族現象」:低新族人口,21-30歲佔比:33%
台灣貧富差距:12.6倍

成大科技藝術所,實作與學術的完美結合

藝術教育在現代教育理念中實為重要一環,然則多數學院,尤以重視升學、考試的學校便不大重視。成功大學承襲了「全台首學」之名號,一肩背負了台灣文藝涵養的責任,希望同學能在科技、科學、工程等基礎上,也培養藝術涵養、人文社會科學的審美觀。
 
成功大學科技藝術所成立不久,今年首屆畢業生李宜瑾便連同指導教授,一同為社為大眾展示了「實作研究」論文的形式,讓研究所論文不只停留在理論,更向實務靠近。李宜瑾對摺紙工藝有莫大熱情,藉由摺紙的模組化,他創造出能夠站立的單元,並藉由不同材質的應用,已實際運用於不同的展場空間。

轉考道路艱辛,但只要堅持就有可能!

相信許多同學在大學階段或許沒考好,或許不知道所選的科系究竟是什麼,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幾個學習。但我想聰明的同學只要花上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幫自己的會來做好盤算,只要有這份耐心,那麼重新跨考(或這你是大一、大二,轉學考)都是viable的選擇!

 

延伸閱讀

 

財政部大數據分析報告(PDF檔)
國立成功大學科技藝術所官網
研究所新聞報【一】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