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研究所新聞報【九】:QS大學排名、2019(108)研究所考試時間

QS科系排名公佈,你的學系在哪?

QS在五大類學系:「藝術人文」(Arts & Humanities)、「工程科技」(Engineering & Technology)、「醫學及生命科學」(Life Sciences & Medicine)、「自然科學」(Natural Sciences)、「社會科學與管理」(Social Sciences & Management)也分別幫各學校做了排名,以往台灣大學的經驗來看,在人文領域一向是較為落後的,就讓我們看看現在這個階段是不是還是這樣:

以下列出各科系排名台灣上榜前300名學校:

Arts & Humanities(共九所進500強)
台灣排序 學校名稱 QS排名
1 台灣大學 36
2 清華大學 165
3 政治大學 169
4 師範大學 188
5 中央大學 276

 

Engineering & Technology(共十四所進500強)
台灣排序 學校名稱 QS排名
1 台灣大學 19
2 清華大學 33
3 交通大學 48
4 成功大學 62
5 台科大 93
6 中山大學 160
7 中央大學 182
8 中興大學 285

 

 

Life Sciences & Medicine(共十所進500強)
台灣排序 學校名稱 QS排名
1 台灣大學 61
2 陽明大學 162
3 臺北醫學大學 211
4 成功大學 241
5 長庚大學 291

 

 

Natural Sciences(共九所進500強)
台灣排序 學校名稱 QS排名
1 台灣大學 31
2 清華大學 80
3 交通大學 181
4 中央大學 211
5 成功大學 224

 

 

Social Sciences & Management(共十所進500強)
台灣排序 學校名稱 QS排名
1 台灣大學 37
2 成功大學 122
3 政治大學 142
4 交通大學 147
5 清華大學 192
6 台科大 205
7 中山大學 208
8 師範大學 261
9 中央大學 264

 

 

TKB 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學員心得分享:

研究所考季在四月份可說是正式拉下謝幕,不管今年同學有沒有考上(沒錯,以研究所報名人數加上重榜、重複報名的人數簡單計算,勢必還是有60%-70%的考生(熱門科系)到30%-50%的考生,沒辦法在一次考試中榜上有名),大三的學生在期中考後、重考生在稍事休息、重振旗鼓後,該開始思考人生的規劃。若本身就有意願要考取研究所,更是該開始複習、讀書計畫(一般來說,從五到六月開始準備,九個月左右的時間是正常的準備時間)。

每次臨時抱佛腳的大學生們,準備考試的週期一般在2-3週左右,要面對「研究所考試」長期抗戰,持續力和預先的規劃才是致勝的關鍵,然則大部分同學缺乏這些相關經驗,這時候參考前人如何唸書便分外重要,畢竟擷取前人成功的經驗,勢必可以套用到大多數人身上。許多上榜的學長姐也是拿過往上榜學生作為借鏡,他們的不僅在「準備方法」、「讀書方法」、「補習選擇」、「心態調適」、「壓力排解」、「各科考試精華」都有長足著墨,其實在對考生們精神打氣上,起到很好的效果,同學們在壓力來時,或是準備的毫無方向時,一定要花點時間看看別人是如何走過這段,你的道路一定會走得更輕鬆。

研究所達人也精選了一些今年度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用對方法,一年跨考最熱門資工所
光電所自己準備心得
《統計是劍》商管、財經類所,統計到底有多重要?
台大電機丙,只要有心,無論背景為何,都考得上!
清交成材料所-理工科系該如何準備
生工、水利-無補習心得

 

2019(108年度)研究所筆試考試時間

今年度台灣大學行事曆已經出來囉,明年研究所筆試時間就訂在2019/02/16-02/17,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第一個步驟(就算你沒有要考台大,其他政大、清大、成大等學校通常會依照台大考試時間去調整),就是拿起筆,打開你的行事曆,將這兩個日子標註在上面開始倒數囉(過年的時間則是:除夕:02/04;開學:02/18)。現在剛好還剩下十個月的時間,即便你之前沒有決心準備好要考研究所,現在下決定也還不遲!

 

延伸閱讀

研究所新聞報【八】Python 特輯
2018最新研究所考試交叉查榜資訊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