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通訊名師時越〡帶領同學從入門到專精的好學長

從電機系底下分支的通訊,其實是近年來IT產業的顯學,從2G僅有通話功能、SMS手機簡訊,到3G開始多媒體訊息、語音通話,到現在已普及的高速4G網路,造就了多媒體影音平台、新媒體的竄起,都得歸功於這幾乎15-20年一替的世代交替,而背後默默耕耘努力的人才無非屬通訊人才。近年研究所趨勢以資工所為大宗(台大、清大等學校報名人數年年上升),但若非通訊晶片、通訊協定的發展,軟體再好,卻沒有足夠的傳輸速率、硬體來承載,那也是白搭。

但許多人對於「通訊所」的刻板印象就是得「數學要好」、「考科較不一樣」,以至於望而怯步,好在研究所走過的艱辛路程,時越老師都已經幫你走過一次了。從台大電機到研究所純數組跨修通訊博士,最完整的資歷才能引導學生一步一步歸納分析,作最有系統化的整理,一圓榜上有名的夢想。


學經歷:

1.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學士
2. 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研究所碩士
3. 知名大學電信(通訊)工程博士候選人
 

學界經歷:

1. 曾獲台大電機系五屆書卷獎
2. 學位論文獲中華民國數學會傑出碩博士論文銀牌獎
3. 參與多項科技部(MOST)研究計畫
4. 擔任多次國際期刊與研討會審稿委員

工作經歷:

1. 中等學校高中數學科兼任教師
2. 七年以上工程數學及大學專業科目教學經驗
3. 大碩電子電機類通訊科教師

相關著作:

1. 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期刊論文2篇
2. IEEE(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研討會論文5篇
3. 多媒體串流技術專書章節一篇

教學理念:

通訊所要考的科目有「線性代數」、「機率論」、「通訊原理」,數學上橫跨了分析、代數、和統計各領域,應用層面很廣,因此打基礎的功夫也更重要。時越老師本身也教過「高等微積分」,就是希望同學們從微積分開始下好根基,到傅立葉轉換、機率、隨機程序和代數(碼論)也可以一氣呵成,不打馬虎地通盤了解,才有辦法在考場上獲取高分。  


由於許多學校使用的原文書不盡相同,對報考同學們最大的幫助也可以說是老師精心整理的詳細講義,唯有融合了不同版本,多次編修至盡善盡美的講義,才可以帶同學有系統性的,快速理解一次,實際上了考場,也能快速掌握到老師的出題趨勢,不致於手足無措。就讓我們看看時越老師對於「補習班老師」這樣常常被貶抑的稱號,什麼樣的定位,以及背後為這些想要高升的同學們,下過怎樣的努力!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