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研究所新聞報【十二】THE公佈2018亞太地區大學排名 台灣31所大學上榜!

 

 

英國THE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6月28日公佈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此次調查共統計了東亞、東南亞及大洋洲共38個國家、兩百多所學校。

 

台灣在此次排名中,仍以台灣大學之第37(-4)名為首,共計31(+5)所大學入榜,是僅次於日本(89)、中國大陸(63)和澳洲(35)上榜學校至多的國家;緊接在後的則是韓國和泰國,分別有27所和10所學校上榜。

 

台灣部份由台大領銜,清華大學佔居50(-3)名、台灣科技大學位於56(-1)名、交通大學第67(-14)名、成功大學是77(-12)名,中國醫藥大學第88(-4)名,臺灣師範大學91(+8)名、臺北醫學大學98名。此處列出前一百名亞太地區,台灣上榜之學校。

 

英國THE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台灣成績

 

學校名稱

2018排名

2017排名

學生人數

國立台灣大學

37

33

31,581

國立清華大學

50

47

10,260

台灣科技大學

56

57

12,609

交通大學

67

53

8,070

國立成功大學

77

65

21,157

中國醫藥大學

88

84

7,810

國立師範大學

91

99

10,752

台北醫藥大學

98

98

6,102

 

2017泰晤士亞洲排行:請點我
2016泰晤士排行熱門名校托福、雅思分數要求:請點我

 

TKB 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THE評分標準?

 

THE是根據各大學「教學」(學習環境,25%)、「研究」(論文數量、經費、名譽,30%)、「引用次數」(研究影響力,30%)、「國際表現」(員工、學生、研究員,7.5%)、「收入」(智財轉換,7.5%)等五項標準作為評斷,是為國際學生參考學校的重要指標。另一大項指標為QS世界大學排名,台大2017排名世界第68,亞洲第21名。
 
國際性大學排名結果陸續出爐,除了增加國際曝光度之外,也為台灣的考生另一種不同的觀點,其排名也多列入業界因素作為考量,是以學術研究、未來就業發展的參考依據。台灣方面就國際學生就學優勢其實很多,不管是物價、學費等,且在研究、知識轉移等評分上都獲取高分,若能打出國際知名度,對未來排名的提昇,勢必會有顯著提昇。
 

選校也可參考國際性評鑑結果

 

考生在選擇學校時,除了既有的學校聲望、教授師資、交通地點以及課程安排之外,不妨也參考近年出爐的許多國際性評鑑結果。TKB大碩提供全國最完整的研究所課程,不論是商管或理工類課程,皆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老師,協助你進入研究所大展身手。歡迎填表,立刻試聽。
 
資料來源:THE官網

 

 

延伸閱讀

2019/108年研究所考試時程
QS最適合念書城市排名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