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計畫到底該怎麼準備?


 
研究計畫、推甄資料到底要怎麼準備?期末考完,這些問題就浮現在成績不錯的你們身上了吧。很多同學都會覺得花錢讓老師教我們寫自傳、研究計畫、讀書計畫等備審資料,簡直是天方夜譚,真的有必要嗎?(當然反過來想想,學校老師有教過我們這些嗎?)
 
最簡單的方法其實是實地訓練一下,同學們可以試試現在就花個五分鐘,放下手機,提起筆來擬一下自傳的大綱。


 
 
 
......  
......  
......  
......  
......  
 

 


 
 
有概念嗎?覺得自己過往的經歷夠突出嗎?有沒有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可以讓教授對你印象特別深刻,或是讓教授深深了解到為什麼你想要讀這個科系了呢?還是說你也跟我考慮的一樣,想到了競爭對手會怎麼寫,要怎麼超越他們,讓教授們選擇你而不是其他人呢?
 
從張奇老師輔導過的學生身上,都不難發現,其實同學們絕對有吸引人的身世背景(即便你沒有參加過什麼校外活動,但每個人背後就是一個故事),就是沒有一個有條理、邏輯的方式可以呈現出來,並且應對到想要申請的科系特質,讓老師們輕鬆的比較出優劣做出選擇。
 
在這工轉商、文轉商甚至商轉工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你要競爭的對象不再僅限於前段大學系排前段的同學,那些邏輯特好,或者強烈知道自己未來要什麼同學們,其文字傳來的熱情意願,都能大大打動老師的心,你是否也能跟他們一樣呢?
很多同學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會想要順便準備推甄,相信利用這個暑假的空檔,你可以先看看張奇老師的影片,了解「推甄」到底是什麼:
 
哪些學生適合推甄:影片連結
推甄學生必備特質:影片連結
推甄自傳資料準備:影片連結
推甄準備:面試篇:影片連結
推甄:英文口試篇:影片連結

 
想找個對象練習口才?想要輔導過上百位同學甄試上榜的老師諮詢?先別著急,老師將在暑假傳授獨門技巧,現在就填表預約!
 

 

 

延伸閱讀:《跨考專訪》

請問老師現在研究所跨領域是一個趨勢嗎? 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學生想工轉商?
張奇老師的回答(以下簡稱答) : 因為現在在科學園區,那些理工背景的學生,工作到2-3年後會升到管理職,便會遇到一些瓶頸,故現在有很多理工學生,會希望在碩士的時候能夠多一個管理的背景,而這個管理的背景,對理工學院的學生未來就業是很大的加分效果,像是現在科技產品會有新產品開發,但這個部分,在理工學院......看更多

延伸閱讀:《我適合轉(跨)考其它研究所嗎?》

首先,建議同學先瞭解並認清自己唸研究所的本質,也就是唸研究所您的目標是什麼?接下來是問問自己你的興趣是什麼?興趣在哪裡?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是怎樣類型的工作?對自己想做哪方面的定位?......看更多

最多學長姐推薦,考上研究所,唯一選擇TKB大碩!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