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政大企研所】學長姐分享會|系所特色|研究所考試建議

政大企研所入學心得及考試建議

錄取政大企研所的黃學姐,透過TKB大碩學長姐分享會,分享入學後的學習心得以及考試準備過程。達人將學長分享的內容重新整理成以下資訊,包括:系所特色、系所資源、考試準備心得等,提供給學弟妹們。

 

政大企研所系所特色

政大企研所MBA特色,分別整理有九特點:個案教學、移地教學、企業導師、職涯工作坊、校友讀書會、獨立交換學生名額、雙聯學位、實習資訊、商業競賽。其中個案教學特色,上課模式皆採個案授課與討論,透過個案討論方式,學生可了解如何分析一個企業問題,並且訓練溝通、討論以及簡報的能力。此外,上課的同學,不僅有同齡的應屆畢業生,同時包含工作兩年以上的哥哥姐姐們,上課過程都能透過具工作經驗視野廣的哥姐們,互相切磋討論,進一步深入瞭解企業問題。再者是快速的建立起人脈知識網,這也是就讀政大企研所重要的求學收穫之一。其他特色說明,整理為以下表格。

系所特色 說明
移地教學 每學期都會出團至國外與著名企業交流,由當地企業的中高階以上之經理人,親自介紹企業內部。實作內容為研究企業所處問題,且實作一個以上報告,並直接與中高階經理人報告及討論。參訪地點有歐洲、日本、西港、美國等。
企業導師制度 邀請商學院畢業校友擔任企業導師,學生可根據自己有興趣領域,選擇專屬的企業導師。藉由導師多年的人生、實務等經驗,適時提供資源,並對學生的未來給予建議與方向。
職涯工作坊 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活動中將邀請多位畢業10年至15年的優秀校友,擔任職涯教練,給予學生職涯方向的問題諮詢或建議。
校友讀書會 帶著書單中的書籍至特定舒適的用餐環境,分享書中獲得的心得,同時與校友學長姐輕鬆用餐與閒談。優點亦在於人脈的建立,透過與學長姐交流,有機會得到企業合作機會。
交換學生 政大商學院擁有獨立的交換學生名額,僅限商學院學生申請,不須與全校學生搶交換名額。交換學校包含:華盛頓商學院、巴塞隆納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等。
雙聯學位 學生求學只需花三年時間,兩年政大一年美國,就可以取得雙碩士學位。簽訂學校有,美國伊利諾大學、美國普渡大學。
實習資訊 所上提供多種實習機會,主要來源有三部分:一、校友學長姐會將第一手實習消息提供給所辦。二、一些特定企業只收政大MBA學生。三、與企業合作的實務課程有機會獲得優先面試機會。
商業競賽 如:著名比賽L’OREAL Brandstorm政大場。準備過程中,能與多元背景的同學共同奮戰,激盪出較新穎解決企業問題之方法。

 

暑期班課程:  立即諮詢 
(防疫期間雲端課程也可在家安心學)  

政大企研所考試入學標準一覽表

同學們可利用表格內整理的錄取情形,來訂定個人的考試目標喔!

企業管理研究所 (MBA學位學程)
組別 甲組 乙組

考試科目(筆試)

一、英文
二、經濟學
三、統計學、管理學(二擇一)

一、英文
二、經濟學
三、微積分、管理學(二擇一)

招生名額 23名 12名

報名人數
(108學年度)

395人 40人
錄取率 7.85% 30.00%

 

政大企研所口試準備及建議

(由錄取政大企研所黃學姐分享)

在分享會中,學姐針對同學們最想瞭解口試部分進行分享與建議。政大企研所,面試分兩關,團體關與個人英文關。佔比上,團體關佔總成績的八至九成;個人英文關佔一至兩成,因此學姐請大家放輕鬆,面試官目的不是要測驗學生英文能力有多厲害,而是具備正常應答能力即可,所以不用太擔心英文不好會對口試影響很大。除此之外,學姐建議,口試前可預先準備好基本自我介紹,以及面試官可能提問之問題擬答,例如:為何想讀政大企研所?你的興趣為何?等問題。再者,需多關注近期的時事事件,並想好看法與問題擬答,對於口試被提問時有很大的幫助。

 

團體關的部份,學姐同樣認為面試官不是要你對管理學科有多瞭解,而是你本身對於一個企業問題,或是分析個案時的邏輯思考能力與個人想法。準備團體關時事題亦相同,平常可多練習看時事案例,多聽別人的看法,多瞭解解決問題方式,必要時也可以與授課教師研討,培養有邏輯性的獨立思考能力。

 

學姐企研所是經管組,考前她也善用了身邊有利的資源,通過第一階段後,上趙敏老師的模擬面試課程,跟著信任教師的步伐走,慢慢累積,最後讓她看到了成果,順利錄取理想中的學校政大企研所。

 

TKB大碩金榜課程:  課程諮詢 

延伸閱讀:

【政大國貿所】學長姐經驗談
2020研究所放榜、榜單查詢
研究所考古題下載、解答、歷屆試題整理包

 

大碩課程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