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新聞報

研究所新聞報【二十】THE「2020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台灣最佳200大大學

 

台灣36所大學上榜 2020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台大升至第8

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THE)公布2020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榜」,臺灣大學排名第8表現最佳,較去年第10名上升,其次是臺北醫學大學第28名,再來是清華大學第29名。

2020 年新興經濟體大學排行榜(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調查全球47 個國家533所大學,依據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師生比例及國際形象等13項指標評比。

   

台灣15校進前200大一覽表

校名 世界排名 台灣排名
國立台灣大學 8 1
台北醫學大學 28 2
國立清華大學 29 3
國立交通大學 42 4
國立成功大學 45 5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52 6
中國醫藥大學 57 7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59 8
國立陽明大學 91 9
亞洲大學 113 10
長庚大學 130 11
國立中央大學 158 12
國立中山大學 162 13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171 14
國立政治大學 200 15

資料來源:THE官網

   

TKB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臺灣今年有36所學校上榜,比去年32所進步,其中臺灣大學(第8名)、臺北醫學大學(第28名)、清華大學(第29名)、交通大學(第42名)、成功大學(第45名)、臺灣科技大學(第52名)、中國醫藥大學(第57名)、臺灣師範大學(第59名),以及陽明大學(第91名)進入前100名。

   

   

大學排名已是世界趨勢,它的優點包括可整合多樣性指標、將複雜內容轉為容易理解數字、具有時效性等,愈來愈受到產學界關注,這些名單對於學生選校時,亦成為有價值的參考資訊之一。

除了上述英國泰晤士報大學排名,考生們也可以參考其他國際性評鑑結果做為選校依據

►2020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2020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

 

 

大碩研究所課程  

   

延伸閱讀:
2020年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
2020年THE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2020年交叉查榜、研究所放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