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新聞報

研究所新聞報【十七】2020世界大學排名 英國QS台大名列69,你的大學有上榜嗎?

 

2020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名列69名

 

逢畢業季,開始思考究竟要踏入職場還是要繼續升研究所呢?在新聞報【十一】有提到選擇研究所還是在職場累積經驗,今天就不探討兩者差異。我們從日後升研究所,可參考哪些數據選擇學校呢?日前英國QS 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出爐,台灣共有11所大學進入500大,排名分別多少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QS英國世界大學排名:台灣成績一覽

 

學校名稱 2020排名(進退) 2019排名
國立台灣大學 69(-3 72
國立清華大學 173(+10 163
國立成功大學 225(-9 234
國立交通大學 227(+19 208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251(-6 257
國立陽明大學 287(-5 292
臺灣師範大學 331(+23 308
台北醫藥大學 379(+17 362
國立中山大學 410(+8 402
國立中央大學 427(+12 415
長庚大學 484(+55 429

資料來源:QS官網

 

單看台灣中的世界排名,共有11所近500大,而台大第69,是唯一進入前100大的學校,相較去年2019QS世界大學排名,進步3個名次。

 

從上圖可以知道QS世界大學排名調查當中,台灣共有11所學校進500大上榜,較去年少了6所,而台大69名、清大173名、成大225名、交大227名、台科大251名、陽明287名、台師大331名、北醫379名、中山410名、中央427名、長庚484名。

 

從整體來看,今年麻省理工學院仍蟬聯第一名!接續是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第五名則是加州理工學院。

   

搶先進入頂大:  馬上了解 
 

 

QS評分標準?

 

QS世界大學排名調查指標,是根據各大學「學術聲望」(Academic Reputation)、「教職員論文引用」(Citation per Faculty)、「雇主評價」(Employer Reputation)、「師生比」(Faculty Student)、「國際教職員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國際學員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s)等六項標準作為評斷。另一大項指標為泰吾士亞洲大學排名,台大於2018被評比為亞洲第37名。

 

國際性大學排名結果出爐,除了增加國際曝光度之外,也為台灣的考生另一種不同的觀點,其排名也多列入業界因素作為考量,是以學術研究、未來就業發展的參考依據。雖整體來說台灣在此次排名略為下滑,實是國際競爭激烈,或收取國際學生之影響,實際上仍有11間大學位於世界五百強。好的排名相對從對應學校畢業,會有相比之下的名聲、薪水,學生考研究所時,也應將這些排名列入考量。

 
   

TKB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2020(109年度)研究所筆試考試時間

 

👉 【劃位報名】大碩暑期班
👉 【免費講座】(採一對一諮詢方式,讓你一步一腳印、考研不費力!)
👉 最新 108年度考試簡章

今年度台灣大學行事曆已經出來囉,明2020年研究所筆試時間訂在2020/02/08-02/09,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第一個步驟(就算你沒有要考台大,其他政大、清大、成大等學校通常會依照台大考試時間去調整),就是拿起筆,打開你的行事曆,將這兩個日子標註在上面開始倒數囉(過年的時間則是:109/1/24-1/29)。現在剛好還剩下十個月的時間,即便你之前沒有決心準備好要考研究所,現在下決定也還不遲!

 

陸續有考生詢問達人各學校考試時間,只要有問的,達人一定會幫你們查詢更新上來唷!也歡迎考生們留言補完,希望讓同學可以就考試日期,提前規劃自己的進度,或安排各校考試的時間。
可直接 加入好友,讓我來查! )

 
 

延伸閱讀

2020/109年研究所考試時程
QS最適合念書城市排名
研究所在職專班-讓在職生翻轉學歷、加薪升遷
大碩暑期班2019課表

 

大碩補習班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