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100年研究所考試的想考台大、清大、交大、陽明、中央等校同學要詳閱招生公告

***初試考試日期為100年2月19日(星期六)或100年2月20日(星期日),確切之初試日期於99年12月31日前公佈。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
100學年度碩士班聯合招生考試公告

以下檔案皆為*.pdf檔格式,請下載Adobe Acrobat Reader後並安裝使用。

報名日期及方式


99年12月31日(星期五)上午9:00起至100年1月3日(星期一)17:00止,一律網路報名(非報名期間,系統不開放)
報名網址:http://exam.nctu.edu.tw/

※報考「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甲組」、「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乙A組」、「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乙B組」、「交通大學電控工程研究所甲組」、「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甲組」、「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乙A組」、「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乙B組」、「清華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請於100年1月3日(星期一)(含)前以「限時掛號」郵寄審查資料(以國內郵戳為憑)或於當日17:00前送達交通大學行政大樓1樓教務處綜合組,逾期不受理。

※報考在職生請於100年1月3日(星期一)(含)前以「限時掛號」郵寄 工作經歷表、在職證明、歷年服務年資證明(以國內郵戳為憑)或於當日17:00前送達交通大學行政大樓1樓教務處綜合組,逾期不受理。

※注意※
低收入戶子女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報考第一系所組免繳報名費;報考第二系所組以上者請繳交全額費用,詳情請參見簡章之說明辦理。

簡章

※紙本簡章,自99年12月02日(星期四)起發售 (發售訊息詳見本公告「簡章購買」)。

考試日期

初試考試日期為100年2月19日(星期六)或100年2月20日(星期日),確切之初試日期於99年12月31日前公佈。

※複試時間及地點詳見辦理複試各校系所規定。

考試地點

※新竹市
原則上試場以安排於清華大學(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為原則,若有不敷之狀況仍可能借用鄰近學校場地。
考生住宿及交通  (內有清大校園生活地圖資訊清大校園地圖隨手版可供下載)

參與學校與系所

一、聯合分發類組
化學類
  • 中央大學:化學學系
  •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甲組)
  • 清華大學:化學系、材料科學工程學系(丙組)
物理類
  • 中央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照明與顯示科技碩士班
  •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學系(丙組) 、物理研究所
  • 清華大學:物理學系、先進光源科技學位學程(物理組)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乙組)
  • 陽明大學:生醫光電研究所(理工組)。
電機類
  • 中央大學通訊工程學系甲組(通訊系統及訊號處理)、電機工程學系(電子組)
  • 交通大學:電子研究所(甲、乙A 、乙B組)、電控工程研究所(甲、乙組)、電信工程研究所(甲、乙A、乙B組)
  •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乙、丙、丁組)、光電工程研究所、電子工程研究所、通訊工程研究所、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丁組)
  • 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醫學電子組)
認知神經類
  • 中央大學:認知與神經科學研究所。
  •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認知神經科學組)
二、獨立分發類組
中央大學 天文研究所
清華大學 天文研究所
四所大學各有部份電機類、理學類系所(組)碩士班仍於各校個別辦理招生,請參閱各校碩士班招生簡章。

聯招說明

本項招生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等四校理學院、電機領域部分系所碩士班聯合招生考試,考生只要一次報名、一次筆試,就可以選擇多個校系組為就讀志願,惟錄取後僅能擇一報到 (報到後仍在等候遞補之其他備取資格依相關規定仍然保留)。
一、聯合分發類組

1.報考聯合分發類組考生填寫的志願有排序,分發時考生同時在各志願校系所組排名,在某志願正取後,取消後面其他志願之正取與備取資格,保留該正取志願前其他志願備取資格。
2. 備取通知遞補時,該備取志願前的其他備取志願仍然保留,取消該志願後的其他志願備取資格(若該遞補不報到,照樣不能再遞補其他後面志願的備取)。

二、獨立分發類組

1.物理類考生可以同時報名選填獨立分發類組部分系所(依考科而定)。
2.獨立分發類組考生依考試成績在各組分別排名、錄取,考生同時選填聯合分發類組部分另行分發, 同時錄取多校系所組者僅能擇一報到入學。

考試科目及選考組合表

各項招生事務
洽詢學校

事項 洽詢 洽詢電話
(網址請點選上方連結)
簡章購買 現場:各校
遠地:交通大學
大批:交通大學
現場少量購買:

中央大學:前門警衛室【24小時無休服務】

交通大學:
1.台北校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18號)辦公室(近火車站,北門郵局旁),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2:00,13:30~20:00)。 
2.新竹光復校區:
   女二舍全家便利商店【24小時無休服務】
   行政大樓綜合組(上班時間服務)

清華大學:校門口停車繳費窗口(7:00至22:00)或行政大樓一樓招生組辦公室(上班時間服務)

陽明大學:校門口警衛室【24小時無休服務】、行政大樓招生組(上班時間服務)

遠地及大批購買簡章:

每份新台幣50元,另加寄回郵資:單份印刷品10元、限時印刷17元、印刷掛號30元、限時印刷掛號37元,每增加1份再加10元。郵局包裹5-20份內70元、宅配20份內100元,100份內150元。寄回方式選擇非掛號者遺失恕不補寄。

購買方式:

a.利用交通大學「購買簡章系統」購買

請上網http://exam.nctu.edu.tw/登入購買簡章系統後,依序填入相關資料,再將簡章工本費及回郵郵資款項由 ATM 轉帳玉山銀行(銀行代碼 808)或匯款至玉山銀行新竹分行 (銀行代碼 8080060),帳號由系統產生,共14碼,戶名「國立交通大學」,繳費1小時後可上網http://exam.nctu.edu.tw/查詢繳費狀況以確定是否完成購買手續。(非銀行營業時間轉帳可能需次一營業日10:00後才能查詢)

b.以現金或匯票購買

請寄現金或匯票(受款人:國立交通大學),註明「購買台聯大碩士班簡章」、購買份數、收件郵遞區號/地址/收件人/連絡電話/E-Mail、寄送方式,請寄至300新竹市25之1號信箱國立交通大學綜合組收。

連絡:交通大學綜合組,TEL:03-5131391,台北地區可撥2381-2386轉新竹分機31391。

e-Mail:admitpay@cc.nctu.edu.tw
報名、准考證寄發
放榜、成績單寄發
交通大學綜合組 03-5131388或分機31388
台北地區可撥2381-2386轉分機31388
初試地點 清華大學招生組 03-5712861或03-5731300
申訴 中央大學招生組 03-4227151分機57143
成績複查 中央大學招生組 03-4227151分機57143
報到 各校 中央大學招生組:03-4227151分機57143
交通大學綜合組:03-5131388或分機31388
清華大學招生組:03-5712861
陽明大學招生組:02-28267000分機2299

其他參考資訊

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

 

http://pdc.adm.ncu.edu.tw/Admission/各項招生/UST/100/UST1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