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觀光所畢業有何前景?

A: 觀光休閒所自2000年以後,隨著國人旅遊風氣日盛,以及製造業相繼出走,屬於服務業中的觀光業逐漸成為熱門主題。而政府近年也大力推動服務業的發展,如博亦特區的設立等,觀光業勢必走向21世紀的未來需求趨勢,遠見雜誌曾在2007年的專刊中,更於文中將產業喻為「職場新顯學—廚師變名流」之稱號,由此可見觀光休閒餐旅產業的矚目性。

 

Q. 觀光類所主要分成哪些類所?

A: 觀光類所主要分為觀光所、休閒管理所及餐旅管理所等。

 

Q. 目前哪些學校有觀光所?

A: 目前台灣的觀光所計有世新/銘傳/輔仁/文化/台師大/ 靜宜/朝陽/亞洲/大葉/南台/高雄餐飲/嘉大/高應大/台灣體院等學校,每個學校對於觀光都有不同方位的學習,同學可以上網點選學校網頁,獲取更近一步的資訊。

 

Q. 觀光所中的休閒所,考試需準備哪些科目?

A: 考試需要準備的科目,各校都不一定相同,要依各校的考試內容來看。大部分學校主要是考統計學、管理學、觀光學、英文等;若是休閒類所,就可能改考休閒遊憩概論;若是餐飲類所,就會改考餐飲概論等。

 

Q. 觀光研究所該怎麼準備?

A: 研究所大部分都在3-4月考試,在觀光休閒所中,大部分考科為專業理論的筆試,或是再加考英文,有些學校會)有口試,以考試難易度而言,統計與管理學考的都不難,只要有作準備及配合習題的練習,都可以獲得好成績。在此,大碩也針對想考觀光類研究所的學生,開設專業課程,讓同學一窺觀光類所全貌。

 

 

Q. 觀光所有些考科我大學從來都沒唸過,要怎麼唸呢?

A: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同學考試的過程中,大碩一直是以專業輔考的角度,以同學考上為目的,開設觀光、休閒、餐飲旅館管理等課程,配合老師有進度的教學,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同學即可清楚瞭解各考科的重點,考試的時候就能更得心應手。

 

Q. 念觀光所的畢業出路?

A: 觀光所學生畢業後可進入政府觀光部門、旅館、餐飲、旅行社或是休閒娛樂產業等行業工作,或是轉往一般企業擔任業務、企劃職位。觀光所的專業,來自在學期間訓練出來的「態度」和「英語能力」。其他像是電視旅遊節目企劃、結合景點觀光的運動俱樂部、專業運動經紀公司等,也為觀光類所畢業生提供新的舞台。而觀光行業也有不少專業證照可以去考取,比如廚師、調酒師、導遊及領隊執照等,這些對畢業生的就職也都有幫助。

 

Q. 觀光所的統計該怎麼準備?

A: 本類所的專業考科—統計偏向商科類所程度,對於商管類之學生報考很有優勢,準備的方向而言,觀光類所統計考題大致不會過為艱澀來為難學生,重點是讓學生了解統計的應用,也就是所謂的商統部分;而大碩的統計優秀名師群,就足夠幫助同學學習統計,以最有效的方式讓同學獲取高分。

 

Q. 觀光所的師資如何?

A: 為了讓同學認識觀光所的專業課程,大碩把這項重任交給16年教學且具實務經驗的 尹駿老師,除了詳細的觀念解說外,老師的理論與實務,給予同學最豐富且最精準的教學內容。此外老師的親和力,在課堂休息時熱心的為同學解決疑惑,而老師也會親自批改學生的作業,了解每位學生所遇到的瓶頸,更加深了學生應考的實力。學員必能在老師用心的帶領之下,考取第一志願。

 

Q. 準備觀光類所有哪些參考書籍可以研讀?

A: 有鑒於國內觀光類書籍之缺乏,為免學生缺乏國際觀,同學可選讀尹駿老師親自翻譯「現代觀光—綜何論述與分析」與「觀光與接待業行銷」書籍,來了解觀光業現行知識與架構,輔以老師的「歷屆觀光休閒解答本」作為教材,使學生能充分學習,累積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