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所

 

考研究所 大學成績很重要?

每到人生交叉路口你會怎麼選擇?之前研究所新聞報【十一】:畢業季來臨,選擇研究所還是在職場累積經驗?這邊就不多加說明,不過選擇了做就對了!不要後悔才是最重要的!

 

這邊針對【考研究所 大學成績很重要嗎?】這件事情來和大家聊聊。

 

如果適應屆畢業生,在選擇研究所時,一般來說有兩種管道,一種是每年開學(9、10)左右會公告簡章的研究所推甄,另一個就是隔年過年前後考試的研究所考試。如果是在職人士,出來工作一段時間想回到職場,可以選擇在職專班或是EMBA

 

研究所推甄 在校成績至少占50%以上

 

學長姐的親身經歷,大部分的簡章都會寫佔比約為40~50% ,即便如此,也會再看有無相關國科會研究、參賽相關經驗、幹部經驗或是交換生等等,所以上述說明,除了在校成績,其他相關經驗也很重要的。

 

如果現在成績有達甄試條件,系排維持在20%以內(仍以各校簡章為主),那麼想進入推甄的話也別放棄這個管道,由於甄試各校獨立報名,考生要有目標蒐集整理各系所甄試簡章,不過因資訊分散,很多不錯的國立大學科系會被忽略,也就是說,選校選系對推甄來說是很重要的!

 

選好校系後,就是準備一份書審資料,您知道嗎?統計顯示,每位教授只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瀏覽,不是老師不認真,而是書審資料形式上大同小異,但是書審資料基本上都佔甄試40%以上,如何從中讓教授看到亮點?這就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了!快讓真站老師協助你完成一份與眾不同的書審資料吧!

 

打造與眾不同備審資料:  立即諮詢 
 

 

研究所考試 二面試也要交出在校成績

 

很多人因為在校成績,所幸放棄推甄,直接拼研究所考試,一般國立研究所排名較後面的可能不需要進入二階段,不過若有幾進頂大,大部分還是需要二階段的書審口面試,這時就要交出大學在校成績了!

 

而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大學和研究所能一起準備,畢竟如果是相關科系,專業科目也必須熟讀,就讓大碩金榜師資考上頂大

 

TKB 大碩金榜課程:  立即諮詢 
 

 

延伸閱讀:

2020年台大研究所考試時間出爐
109學年度研究所推甄簡章
大碩研究所暑期班課表
2019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arrow
arrow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