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航太所研究範疇有哪些?

A: 航太所研究領域概分為:

    () 流體力學與空氣動力學

    () 燃燒熱傳與噴射推進

    () 結構與材料

    () 導航與控制

    () 太空系統工程

    () 微機電系統

    () 奈米技術等

Q. 航太所畢業出路為何?

A: 主要以培養航太人才相關的設計、分析、執行等專業知識能力,目前航空公司持續需要專業的航太人才加入,政府也正大力推動航空產業,以及兩岸三通後市場擴張所帶來的商機,都是航太所未來具有前瞻性的指標。

Q. 航太所主要考試組合為?

A: 航太所主要考科為工程數學、熱力學、流體力學、工程力學、材料力學、自動控制、電子學等。

Q. 適合就讀航太所的科系?

A: 可報考航太系的科系主要為:

() 機械材料類學群:舉凡機械材料等相關學系,因有修習工程數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熱傳學、自動控制、工程力學等專門學科故可報考航太所中之燃燒熱傳噴射組或結構材料組及控制與導航組就讀。

() 電機資訊類學群:舉凡電機電子資訊等相關學系因有修習過工程數學、電子、普物、自動控制等專門學科適合選擇航太所中之電子組就讀。

Q. 航太所的考試與其他理工類所有何差異?

A: 航太所的考試同樣以筆試為主,唯航太所未來接觸的資訊多為英文,因此加考英文成為目前應考最新趨勢,儘管部分學校英文不予計分,但要求考生必須達到最低門檻才有錄取資格;其他學校則是將英文列入考試成績,用加權方式與專業科目成績來計算考生的總分。所以由加考英文可知,目前的學校與產業界對同學英文能力重視的程度,同學們一定要注意。

Q. 除了考航太所,還能跨考別的研究所嗎?

A: 可以的。基本上航太是由機械分支出去的,所學的學科有很多類似,甚至根本上是相同的,而其中會針對部分的學科作為加強,所以很多航太系的學生在考研究所時,除了航太所以外,也會考慮機械類的研究所(如熱流組)

Q. 航太所該如何準備工數?

A: 在工數這個重要的科目,大碩提供學生多位名師,同學可以在老師身上學到許多觀念與技巧,因為工數的範圍相當大,同學要先清楚各個章節的出題機率。就如老師上課建議的,微分方程(ODE)、矩陣、傅力葉、拉式轉換和複變,這五大章節是千萬不能失分的。同學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只要跟著老師的步調走,老師的功力一定可以幫助同學考上理想的學校。

 

Q. 航太所跨考商管類研究所有何幫助?

A: 以航太科系來說,若以跨考企管、商研、科館等管理類研究所,其未來出路可以擔任科技產業的行銷、管理、企劃等工作,如產品經理PM;其他像是跨考財務金融研究所,其未來出路亦可從事產品規劃、基金經理人或是精算師等,甚至某些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都希望其能招募同時具有工商背景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